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母婴保护者行动—宣教师资技能培训班(长沙站)成功举办

2023年04月23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培训班现场。主办方供图
培训班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实施妇幼健康促进和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加强妇幼健康教育体系建设。4月19-20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承办的母婴保护者行动—宣教师资技能培训班在长沙举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黄顺玲,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谢燕出席。来自全省14个市州近140名健康教育工作者及孕妇学校老师参加此次培训。

谢燕表示,健康教育是医疗保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责任重大,意义非凡。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一直以保障母婴安全、促进母婴健康为己任,高度重视健康教育工作。

《中国互联网络发现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我国网民规模已达到10.67亿,医务人员作为健康教育的主力军,需要不断创新健康教育方式。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主任黄美华围绕新形势下健康教育实践进行分享:“做好健康教育需保证健康科普的科学性、准确性,提高传播力、引导力、洞察力,要通过争取支持、做好基本服务、结合项目等方式,做老百姓‘一听就懂、一懂就用、一用就灵’的健康教育。”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常春以《提高融媒体在健康教育中的应用》为题,针对现阶段互联网医疗、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短视频)的普及以及人们对于信息碎片化的学习特征等内容进行分析,提醒大家要利用好新媒体,采用更多的方式传播健康科普知识。

华商基业的高级讲师郭莉从如何进行课程准备、利用破冰游戏和自我介绍抓住服务对象、使用“STEP模型”激发受众兴趣以及注意把握好音量、语速、节奏、肢体动作等实用的授课技巧进行讲解,并与现场学员进行互动。(黄睿)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