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长沙:“税校企”三方联学联建聚合力   春日“湘”约话税收

2023年04月24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百日打卡”启动仪式。受访单位供图
“百日打卡”启动仪式。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24日电 春风拂面四月暖。借着全国第32个税收宣传月的春风,4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携手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长沙),与北京银行、三一重工、蓝思科技等30余家企业联合开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税校企”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孙险峰出席活动。

活动在“税校企”党建品牌故事微电影《联·赢》首发仪式中拉开序幕,微电影回顾了“税校企”联学联建活动开展以来,三方凝聚共建合力,在促进党建业务融合、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活动现场,“税校企”三方党员代表围绕“理论联学、组织联建、活动联办、信息联通”等内容,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先锋堡垒作用,继续推动三方党建共建一体化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虽然以前也有留意,但今天才直观感受到,优质的纳税信用真是企业发展的‘金名片’。”听完纳税信用小课堂,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雪天盐业财务管理部的李林霖有感而发。在本次活动小课堂环节,来自长沙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的胡承伟与北京银行湘潭支行的田千惠,分别就纳税信用政策以及金融知识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授课。

在“大咖面对面”环节,税务部门专家团队、税校老师与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税收,就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等内容展开探讨。企业代表围绕政策适用、纳税申报等环节进行提问,在场的专家团队进行了详尽解答,现场帮助企业掌握最新税费政策,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活动中还举行了“百日打卡”启动仪式。在活动期间,“税校企”三方党员将以线上有奖答题形式共同参与“百日打卡”知识竞赛,通过在线连续打卡100天,共同学习党建、税收、财会等相关知识,达到以学促行、以行践学的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展现了‘税校企’代表的大好风采,彰显出三方凝聚共建合力,既促进了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同时立足企业实际涉税需求上好了税收宣传的实践课。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税校企’三方进一步学习交流,实现共同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陆文勇对活动进行了点评。

“开展‘税校企’联学联建活动,是我们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问题的有益探索,旨在创新服务模式,建立更加通透、信任、合作、理解的税企关系。”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旻表示。下一步长沙税务还将围绕大企业涉税需求开展个性化定制化纳税服务,不断丰富税收宣传形式,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林洛頫、李绍龙)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