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后偵破雨夜搶劫殺人案

2020年01月02日10:01  來源:瀟湘晨報
 

2019年12月31日,記者從益陽市公安局了解到,益陽沅江公安成功偵破一起16年前的搶劫殺人案,抓獲犯罪嫌疑人王某聲(男,39歲,益陽市資陽區迎風橋鎮人)。

2003年7月5日晚10時許,受害人譚某科(男,沅江市瓊湖街道人,歿年47歲,時任沅江市某局副局長)在沅江市洞庭公園(現瓊湖公園)步行橋上被人用刀捅傷,經送醫搶救無效死亡。

案件發生后,沅江市公安局立即成立“2003.7.5”殺人案專案組,抽調警力百余人,歷時數月的偵查,排查1026人,排除嫌疑對象數十人,初步認定此案為搶劫殺人,但未能鎖定犯罪嫌疑人。加上案發當晚下雨,現場被雨水破壞,給案件的偵破帶來了極大難度。

16年來,沅江市公安局對此案的偵破工作力度很大,專案組成員換了一批又一批,但案件始終沒有取得突破。

2019年8月22日,沅江公安再次啟動“2003.7.5”殺人案攻堅戰。

經過為時4個月的日夜攻堅,專案攻堅組全面梳理案情細節,全方位部署案件偵查排查工作。

2019年12月28日,由益陽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副支隊長劉勁鬆帶隊,帶領沅江市公安局副局長譚衛清、刑警大隊長龔小平、副大隊長黃濤、民警孟磊等10余名警力趕往長沙,在當地警方的協助下,當晚11時許,犯罪嫌疑人王某聲在長沙縣水渡河生鮮市場被抓獲。

犯罪嫌疑人王某聲交代,2003年7月5日晚11時許,剛刑滿釋放不久的他在洞庭公園散步時,遇見受害人譚某科,他見譚某科手裡有個手機,就想搶了自己用,其掏出隨身攜帶的水果刀徑直上前逼著譚某科實施搶劫。在實施搶劫的過程中,遭遇到對方的強烈反抗,王某聲就用水果刀捅刺了譚某科腹部一刀,之后,王某聲逃離了現場。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聲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偵辦中。(記者 陳詩嫻 通訊員 羅科 周子鳴)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