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烏蘭:著力打造特色小鎮 發展壯大縣域經濟

2021年08月27日08:0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6日,省委副書記烏蘭在岳陽縣調研。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著力打造特色小鎮,發展壯大縣域經濟,推動農民持續增收,促進共同富裕。

張谷英鎮是我省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鎮,去年文化旅游總收入達13.5億元。烏蘭來到張谷英鎮張谷英村,考察明清古建筑群、孝廉家風傳承館等,並主持召開座談會,研究特色小鎮建設工作。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后,烏蘭指出,特色小鎮是縣域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要做好頂層設計,從保護、開發、運營和帶動周邊發展的角度統籌謀劃、整體規劃,咬定青山不放鬆、一張藍圖干到底,努力把張谷英鎮打造成特色鮮明、產業強勁、宜居宜游的知名特色小鎮。要做好融合文章,深入挖掘特色小鎮文化內涵,講好小鎮故事,立足資源稟賦,開發特色旅游產品,推進文旅深度融合,持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努力做到生產、生活、生態“三生融合”。要創新體制機制,理順各方的責權利,規范經營管理,形成齊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凝聚特色小鎮建設合力。

湖南全民鴿業是一家集科研、繁育、加工、銷售、餐飲為一體的規模化民營企業。烏蘭走進企業生產、研發基地,詳細詢問企業發展和帶動群眾增收情況。她指出,要發揮好農業龍頭企業帶動作用,提升農業產業標准化、信息化、品牌化水平,為鄉村產業振興和縣域經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岳陽漁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水產功能性飼料和動保產品制造,烏蘭來到企業生產車間,了解水產品飼料、肥料和水質改良劑產品研發、生產、銷售情況。她指出,要加大科技創新力度,研發更多適合我省水產發展的產品,提升水產養殖科技含量和綜合效益,助力我省打造千億水產產業。(記者 賀威)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