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藝術獎”戲劇大賽舉行

2020年01月08日09:41  來源:長沙晚報
 
原標題:唱響經典 動人心弦

   “長沙市杜鵑花藝術月”活動,既是一場文化服務惠民的盛宴,又是一次長沙文化藝術成果的大展閱。1月7日晚,“杜鵑花藝術獎”戲劇大賽——“歲月如歌”長沙歌舞劇院專場在長沙實驗劇場上演,精彩演出展現了長沙文藝的水准和實力。

  《歲月如歌》拉開了演出序幕。參與比賽的節目都堪稱歌劇和舞台劇經典。選自民族歌劇《黨的女兒》的唱段《血裡火裡又還魂》,選自跨界融合舞台劇《紅於二月花》的唱段《店慶》,選自民族歌劇《野火春風斗古城》的唱段《不能盡孝愧對娘》,選自音樂劇《風華正茂》的唱段《你即將要離開》《讀信》,以及舞劇《人生若隻如初見》片段,民樂劇《長安十二時辰》,選自民族歌劇《沂蒙山》的唱段《等著我親愛的人》《愛永在》《沂蒙山,永遠的爹娘》,都有著動人的藝術魅力。李晟、何瑩、李凱麗、武鐵、趙浩舟、歐陽夢佳、張沛佩、李杰等優秀青年演員的表演,絲絲入扣,帶給現場觀眾美妙的藝術享受,贏得現場熱烈掌聲。

  本次杜鵑花藝術月期間,長沙歌舞劇院承辦和演出多場活動:1月9日晚,將在長沙音樂廳上演“國樂湘音”中國經典民樂作品音樂會﹔1月11日晚,在長沙音樂廳上演“金鐘共鳴”中外經典聲樂作品音樂會。此外,1月10日下午,中國金鐘獎民族唱法第一名馬小明博士主講的聲樂大講堂,將在長沙音樂廳開講。(記者 胡兆紅)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