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商圈啟動新年反金融犯罪“掃樓”行動

2020年01月09日09:47  來源:長沙晚報
 
原標題:去年“驅逐”164家問題企業

  聯合執法隊逐棟、逐層、逐戶地排查,釘釘專群統一調度公安指揮中心、經偵、刑偵、網安、派出所警力,去年一年將5棟寫字樓內164家涉嫌金融犯罪的企業掃地出門。7日,開福區萬達商圈啟動新年反金融犯罪“掃樓”行動,持續嚴打金融犯罪,同時金融、法律和投資專家現場向市民提供防范非法集資的咨詢服務。

  作為長沙最繁華的金融服務商圈之一,萬達商圈5棟寫字樓共入駐企業830余家,其中投融資類企業佔比高達35%。部分公司為規避檢查,工商登記為非金融類企業,實際開展相關金融業務,一度成為了非法集資和金融犯罪的重災區。

  2019年,開福區“打非辦”聯合區公安、市場監管、通泰街街道辦事處、吉福街社區和萬達物業等部門,對萬達廣場風險企業進行了為期一年的聯合執法、排查整治,對萬達廣場5棟寫字樓進行全覆蓋、無疏漏的上門清理排查。聚焦工商營業執照信息、與投資人簽訂合同、工作電腦數據、推銷員實時工作情況、公司微信號推廣信息、公司負責人談話等6個要素,全息建檔,累計上門核查企業581家,約談企業法人201人次。截至目前,5棟樓宇已全部排查完畢,整頓搬離直接或間接從事放貸、涉嫌非法集資和傳銷的問題企業164家。(記者 李卓 通訊員 張紹春)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