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大攤牌!哈裡要“引退” 英女王召集兒孫緊急開會

2020年01月13日09: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近日,英國哈裡王子夫婦宣布告別“高級”王室成員身份,引發王室風波和又一場公關危機。當地時間13日,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哈裡王子將在桑德林漢姆庄園會談,討論哈利與妻子梅根的未來,查爾斯王子和威廉王子預計也會參加,4人將當面詳談。

當地時間2019年5月8日,英國溫莎,當天下午,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溫莎城堡看望自己的曾孫。

據悉,1月8日,哈裡與梅根二人宣布將告別王室“高級”成員身份,引發軒然大波。哈裡夫婦的聲明讓英國王室感到“受傷”。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析,哈裡王子“引退”聲明發布的時機比內容更令王室“傷心”。此前,93歲高齡的英女王曾明確要求哈裡王子推遲發布任何有關這對夫婦未來的聲明。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威廉王子對與弟弟哈裡的不和,以及王室不再是“一個團隊”,表達了自己的“悲傷”。

另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3日的會談結果不一定當天出爐。“希望這場會談后能邁往下一步,替哈裡與梅根和王室家族協調出一種新關系,並符合女王的期待,在幾天內找到解決辦法。”

此前英國女王、查爾斯王子與威廉王子已要求工作人員就哈裡“引退”一事找到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案。

此外,“泰晤士報”今天也揭露,梅根在辭職聲明發布前已經和迪斯尼簽約,要替迪斯尼擔任旁白,收入用來幫助動物保育團體“大象無國界”(Elephants Without Borders)。

報導說,這或許暗示哈利與梅根未來的方向,或許會利用名人效應來讓他們選中的機構獲益。然而,這同樣碰觸到敏感的領域,可能會讓王室招牌變得“廉價”,也許導致兩人必須為錢彎腰。

盡管哈裡決定退出王室高級成員之列,但他仍是王位第六順位繼承人。

(責編:何萌、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