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代表、吉首市合群村黨支部書記吳窮:清理整改農村“空中蜘蛛網”

2020年01月15日14:3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湖南省人大代表、吉首市合群村黨支部書記吳窮。湖南兩會報道組 攝

人民網長沙1月15日電 (湖南兩會報道組)“我省的農村線纜缺乏規劃設計,布局凌亂。建議清理整改這些‘空中蜘蛛網’,解決農村線纜亂搭亂牽問題。”湖南省人大代表、吉首市合群村黨支部書記吳窮一直挂心美麗鄉村建設和鄉村振興工作,他在今年的湖南“兩會”上建議科學規劃農村線纜搭建。

據吳窮介紹,湖南省的農村經濟發展速度不一,部分先富起來的農村農民先牽了電視、電話、網絡光纖線。由於早期沒有規劃設計,后富起來的農民又在原基礎上隨著牽線,導致整體隨意性很大。此外,多家光纖的公司為搶佔農村市場,他們各自亂牽光纖,加劇了問題。

“特別是在城郊村,線纜零亂,下垂現象嚴重。這極度影響了農村的美觀和形象,而且有在很大的安全隱患。”吳窮表示,現在鄉村振興號角已全面吹響,解決好湖南省農村線纜亂搭亂牽現象迫在眉睫。

為解決這一問題,吳窮建議出台線纜入村到戶安裝管理辦法,規范農村各種線纜入村到戶,做到科學規劃設計,嚴格按照規規劃設計實施,達到美觀惠及村民的效果﹔重拳出擊把原有的各種亂搭亂牽線纜進行整改,有條件下地的下地,不下地的科學布局,注重美觀更關注實效﹔還要對多年閑棄的線纜和電線杆極時進行清除,化解安全隱患。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