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達哲:拿出抓落實的高站位真本領好方法硬作風 建設秀美富饒大湖經濟區

2020年01月18日06:43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拿出抓落實的高站位真本領好方法硬作風 建設秀美富饒大湖經濟區

  1月17日上午,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來到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常德市代表團,與代表們一同審查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認真學習和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署名文章《堅持歷史唯物主義不斷開辟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發展新境界》的核心要義,全面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拿出抓落實的高站位、真本領、好方法、硬作風,致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讓大美洞庭的美麗畫卷更好地展示在世人面前。

  副省長何報翔,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參加。

  審查中,代表們一致認為,“兩院”報告是旗幟鮮明講政治、服務大局有作為、深化改革提效能、順應人民新期待的好報告,充分彰顯了法治精神和改革創新精神,希望司法機關切實守護新時代的公平正義,不斷增強廣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許達哲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常德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他說,做好今年的工作,重點是發展,關鍵是實干,目的是增進民生福祉。要堅持歷史唯物主義,把握好“生產力發展是衡量社會發展的帶有根本性的標准”,勇於擔當、真抓實干、較真碰硬、狠抓落實,深入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許達哲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不負“守護好一江碧水”殷殷囑托,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路子,建設秀美富饒的大湖經濟區。要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作為關鍵舉措,把產業轉型升級作為有效途徑,把綠色農業發展作為重要抓手,落實生態保護紅線、永久基本農田、城鎮開發邊界3條控制線,加強高標准農田和農田水利基礎設施建設,打造優質農副產品供應基地,推動洞庭湖水環境綜合治理,推動經濟發展從傳統要素驅動向創新驅動轉變。要搶抓國家實施中部地區崛起、長江經濟帶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戰略機遇,在對接國家戰略中拓展發展空間,在構建綜合立體交通走廊中提高經濟承載力,營造更優的營商環境,實現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開放。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確保現行標准下剩余的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兜底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做好人居環境治理、城鄉電網改造、垃圾污水處理、道路交通設施改造等工作,不斷增進民生福祉。要強化底線思維,防范和化解政府債務風險,提升財稅收入質量,降低非稅佔比,嚴密防御山洪等自然災害,堅決杜絕重特大以上事故,堅決遏制較大事故,確保不發生重大風險。(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