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 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0年01月18日06:44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 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

  1月17日上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在參加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張家界市代表團審查時強調,要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緊扣全域旅游這篇大文章,自覺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大力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高水平治理,著力加強法治建設,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

  省領導張劍飛、黃關春參加審查。

  會上,虢正貴、劉革安、許玲莉、鄭小胡、羅嗣清、闕玉英、吳菊等代表圍繞全域旅游、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義務教育等主題發表意見建議。杜家毫逐一回應大家的發言,並要求相關部門認真研究吸納,更好推動當地經濟發展、民生改善。

  杜家毫指出,過去一年,張家界在發展全域旅游、推進項目建設、決戰脫貧攻堅、抓好大鯢自然保護區水電項目整改等方面打了很多硬仗,經濟穩中有進,社會保持穩定,城鄉面貌日新月異,尤其是游客人次日益增多、滿意度不斷提升,美譽度和影響力越來越大,成為我省乃至全國的一張名片。當前,張家界進入了高質量發展的新時代,要始終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更好順應新時代社會主要矛盾變化,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張家界的奇山秀水,是大自然贈予我們的寶貴財富。隻有愛惜它、保護它、傳承它,這幅美麗的風景畫才能永久展示在世人面前。”杜家毫強調,生態優勢是張家界的最大優勢。推動高質量發展,要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做好全域旅游這篇大文章。要繼續堅持旅游立市、旅游強市,順應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對旅游、文化、健康、休閑、娛樂等消費需求,在豐富旅游產品形態、推進文旅產業融合上下功夫,同時依托日益完善的現代化交通體系,更好地將旅游景點串珠成鏈、與周邊旅游市場形成整體效應。

  杜家毫強調,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樹牢“精明增長”理念,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高水平治理。要下足繡花功夫,認真學習借鑒國內外知名旅游城市在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景點設計開發運營、吃住行游購娛服務等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堅持精細化管理、人性化服務,確保精致精細、盡善盡美,讓有限的資源發揮出最大的效益,贏得廣大游客的口碑。

  杜家毫強調,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加強法治建設,充分發揮人大立法和監督作用,在建設法治湖南上先行一步。要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推動形成黨委領導、人大主導、政府依托、各方參與的立法工作格局,聚焦生態保護、城市規劃、風景名勝管理、特色村寨和民居保護、鄉村房屋建設管理等方面加強地方立法工作,一手抓立法、一手抓監督實施,切實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各級領導干部要不斷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的能力,進一步增強全民法治意識,使尊法、信法、守法、用法、護法成為全社會共同追求,為推動張家界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法治保障。(記者 賀佳 田甜)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