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降水發展 明天起湖南降雨降溫齊上陣

2020年01月19日08:18  來源:瀟湘晨報
 

預計1月19日,湘西、湘南有弱降水,其他地區間歇,氣溫呈回升趨勢。不過下周起,新一輪降水發展,局地大到暴雨,強冷空氣緊隨其后,省內將出現一次降溫降雨天氣過程。

省氣象台預計,受南支槽活躍影響,近期省內雨日偏多,降雨偏多,其中,20日晚之后有持續降雨。

具體來看,19日8時至20日8時,湘西、湘南陰天有小雨,其他地區陰天間多雲。20日8時至21日8時,全省陰天有小雨﹔北風2∼3級。

氣溫方面,當前氣溫略偏高,不過23至25日將有強冷空氣影響我省。19日最高氣溫湘北10∼12℃,其他地區8∼10℃﹔最低氣溫3∼5℃。

正值周末,降雨間歇地區的朋友可趁著雨停外出採買,置辦年貨。20日后省內持續陰雨天氣,提醒公眾謹防陰雨對交通運輸和出行造成的不利影響﹔尤需加強防范21至24日較強降雨過程可能引起的山洪和滑坡、崩塌等地質災害的不利影響。(記者陳詩嫻 實習生 謝之灝 通訊員 曾彥彥)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