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化:共克時艱  直擊疫情防控最前沿

2020年01月29日20:0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月29日電 “請您繼續在家進行自我隔離,不要外出,一有情況立即電話通知我。”在湖南安化馬路鎮馬路溪村,駐村扶貧工作隊員鄧益平細心地向從武漢務工返鄉近半個月的村民鄧某耐心的說到。

馬路溪村是安化縣眾多貧困村之一,從2016年開始,由縣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定點駐村幫扶。據了解,安化縣文旅廣體育局承擔2個貧困村與8個非貧困村共10個行政村的駐村幫扶任務,總計13名干部擔任駐村工作隊員。

黃宇峰,是安化縣黑茶博物館館長,為確保盡銳出戰,安化縣文旅廣體局於2018年抽調他駐村幫扶馬路鎮潺溪口村,擔任第一書記兼工作隊長。當前,疫情形勢嚴峻,正在安化縣大福鎮陪伴父母的他,大年初三一早就驅車兩小時趕回縣城參加局裡召開疫情防控防治工作會議,下午3點就帶著鎮衛生院的醫生趕到了潺溪口村在武漢就讀研究生返鄉過年的劉某家裡。

1月26日中午,安化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空防治指揮部發布1號令,作為全縣文旅場所防控組的組長單位,安化縣文旅廣體局全體干職工在下午2點30分就到崗到位,開展文旅場所摸排。目前,全縣所有文旅場所全部關停。1月27日下午2時,13名駐村幫扶工作隊員全部入村配合當地黨委政府、村支兩委開展疫情防控防治工作。(劉安)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