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北湖區為貧困戶送疫情防控“應急包”

2020年01月30日15:2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月30日電 “不出門,少串門,口罩留給戰斗員﹔不信謠,不傳謠,消息就看官方號。”近日,北湖區幫扶責任人周俊杰的一條短信和一通電話打消了貧困戶劉培林走訪親友的想法,幫助劉培林一家提高了防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思想認識和自我防護措施。長溪村貧困戶鄧愛國也接到了幫扶責任人的電話,自己不僅決定不走親訪友,還主動謝絕了幾個親戚拜年。

北湖區為切實提高貧困群眾防控疫情的思想意識和防范准備,組織全區1996名幫扶責任人以電話和短信的形式為2148戶貧困戶送去疫情防控“電話包”,叮囑貧困戶要提高防范意識,以“一萬”的努力防范“萬一”的發生﹔要注意個人衛生,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加強自我防護﹔要做到“不出門、少串門,不聚會、不聚集”﹔要做到“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要服從安排聽指揮,積極配合區、鄉、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仰天湖瑤族鄉芙蓉村貧困戶賀批林因在廣州務工,一家五口都沒有回家過年,幫扶責任人何塘軍自疫情防控以來已經給賀批林打了好幾個電話,讓賀批林一家感到格外溫暖。

魯塘鎮紅星村貧困戶黃飛華說:“脫貧這個幾千年的老大難問題都能解決,我相信黨和政府一定可以帶領我們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賀基和 黃樂軍)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