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縣成湖北黃岡首個確診病例“清零”縣區

2020年02月27日18:3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4名患者順利出院。李奇 攝
4名患者順利出院。李奇 攝

人民網長沙2月27日電 今天上午10點半,湖北黃岡市英山縣最后4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通過治療達到新冠肺炎出院標准后,走出縣人民醫院大門,該縣率先在黃岡市實現確診病例“清零”。

至此,由湖南支援黃岡醫療隊永州分隊負責救治的英山縣人民醫院在院的4名確診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出院,成為黃岡市首個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的縣區。

患者出院后,在英山縣人民醫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隔離病區內,當地醫護人員穿著防護服在隔離區逐一對每一件物品、每處空間做最后的消毒和清潔工作。

湖南援黃岡醫療隊前方指揮部總指揮、湖南省衛生工會主任高紀平表示,我們前方醫療隊下一步的重點在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那裡是救治危重症的主戰場,建立了湖南醫療隊的重症醫學科,也集中最優勢的兵力,重症醫學的醫生護士都集中在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最后的攻堅戰就是在那個地方。

目前,英山縣人民醫院還有留觀發熱患者12人,另有密切接觸者30人在集中隔離點接受觀察。(林洛頫 李奇)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