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醫療隊駐英山分隊完成當地任務 再赴黃岡市傳染病醫院救治患者

2020年02月28日15:3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醫療隊離開英山時當地政府和醫護人員前來送別。李奇 攝
醫療隊離開英山時當地政府和醫護人員前來送別。李奇 攝

人民網長沙2月28日電 2月27日上午,由湖南支援黃岡駐英山醫療隊負責救治的英山縣人民醫院在院確診患者全部出院。英山縣成為黃岡市首個在院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出院的縣區。

當天晚上19時,按湖南支援黃岡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揮部整體部署,第三批醫療隊永州分隊又緊急開拔前往黃岡市傳染病醫院全面接管一個醫療單元,開始新一輪的醫療救治任務。

在送別現場,英山縣縣長、副縣長等縣領導,縣人民醫護人員等當地工作人員都趕來為隊員送行。

據湖南醫療隊駐英山分隊副隊長秦劍軍介紹,今天剛結束英山的戰斗,隊員來不及休整,傍晚接指揮部命令,又緊急集合27名隊員開赴黃岡,和來自羅田的9名湖南醫護人員匯合。秦劍軍表示,隊員們信心滿滿、斗志昂揚,充分體現了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蠻、耐得煩、不怕死”的精神氣概,一定能圓滿出色地完成指揮部交付的救治任務。

據悉,21日該分隊已抽調6名醫護人員馳援紅安縣中醫醫院,24日分兵5名醫護人員趕往羅田縣人民醫院。

英山縣委副書記、縣長田洪光對隊員們說:“英山是你們的第二個家,英山人民歡迎你們常回來看看!大家去黃岡市以后要繼續保護好自己,確保平安。”(林洛頫 李奇)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