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黃岡抗“疫”一線:防護服上人間煙火氣最溫暖“你我”(組圖)

2020年03月04日11:2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防護服上人間煙火氣。陳桃花 攝
防護服上人間煙火氣。陳桃花 攝

人民網長沙3月4日電 每當危難時刻,總有一群“逆行者”沖鋒在前,用自身愛崗敬業、勇於擔當的精神,在平凡的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自己。

春節前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大家對於春節的所有期待與規劃全部歸零,打亂了原有的生活節奏,多少“白衣戰士”放棄全家團圓,逆行而上。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這是益陽市中心醫院22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黃岡心聲。2月11日晚,由益陽市中心醫院22名醫護人員和其它醫院6名醫護人員組成的益陽市馳援湖北黃岡醫療隊順利抵達黃岡麻城市。

兩天崗前培訓后,他們穿上笨重防護服進入麻城市人民醫院病房開展救治工作。防護服穿戴過程需要半個小時,穿上后會讓人感覺又熱又悶,這種悶熱狀態要持續幾個小時直到下個班次進來交接班,這幾個小時期間不能吃,不能喝,更不能上廁所。每次脫下防護服的他們都是全身濕透,滿臉印痕,讓人心疼。

快一個月的時間過去了,穿上防護服的他們長成一個樣,患者看不清楚他們臉,也不知道他們是誰,為了方便溝通交流,他們在背后寫上名字,畫上愛心、小龍蝦、熱干面等,互相加油,互相打氣。

還有的寫上最直白願望“我想吃麻辣燙”……這些人間煙火,如此平凡,卻最是溫暖人心。雖看不清臉龐,卻看見了希望!待萬物復蘇,山河無恙,“你”可以邀請我去看櫻花杜鵑,“我”可以帶你邊吃麻辣燙邊喝擂茶…...(陳桃花)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