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舉辦首場雲就業視頻雙選會 網上招聘不打烊

2020年03月06日20:4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3月6日電(匡瀅)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廳畢業生就業辦公室、湖南省大中專學校學生信息咨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聯合主辦的第一場雲就業大型綜合雙選會,正在網上進行。通過線上視頻雙選會,篩選后的用人單位可直接發布崗位需求﹔畢業生進入“快招聘”小程序進行在線投遞簡歷、申請面試、排隊等待、即時溝通、線上視頻面試等操作,全程實現“非接觸式”線上求職,真正做到防疫期間“就業服務不打烊、網上招聘不停歇”。

湖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湖南省教育廳等五部門下發《關於做好全省疫情防控期間有關就業工作的通知》(湘人社發明電〔2020〕7號)和《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全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工作的通知》(湘教畢辦〔2020〕1號),要求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全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促進高校畢業生充分順利就業。湖南省教育廳畢業生就業辦公室、湖南省大中專學校學生信息咨詢與就業指導中心利用雲就業平台開辟線上 “雲宣講”和“視頻雙選會”網絡視頻人才對接新模式,為用人單位和畢業生打造雙向線上就業服務平台。

據悉,雲就業視頻綜合雙選會平台開通僅1天,點擊量達到272573次,吸引了省內外517家企業參與,提供崗位量2036個,招聘需求人數41217人,求職畢業生人數達到16749人。“此次線上招聘新模式大大減少了企業人力資源成本,在保証安全的同時給企業和畢業生節約了大量的時間和金錢。”中建一局HR高興地告訴平台工作人員。

為確保就業信息線上發布渠道暢通,湖南省大中專學校學生信息咨詢與就業指導中心將持續在“畢業生就業促進會”公眾號以及各高校就業網、微信公眾號等渠道發布就業信息動態,通過大數據平台精准有效地將崗位招聘信息推送給廣大畢業生,在企業與畢業生之間架起一座線上“就業橋”。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