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湖南將建成35個路網銜接項目

2020年03月06日09:44  來源:湖南日報
 

  3月5日在長沙召開的全省公路工作會議透露,湖南省今年將繼續推進公路基礎設施建設,更注重路網結構優化升級。計劃建成35個路網銜接項目,基本解決高速公路與普通干線公路銜接不暢問題。

  省公路事務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張漢華介紹,截至2019年底,湖南公路總裡程達24萬公裡,普通國省干線裡程3.1萬公裡,居全國第4位﹔普通公路路況水平首次進入全國前10名。湖南公路的路網通達度、養護和治理水平均位於全國“第一方陣”。

  今年,湖南將繼續推進公路基礎設施建設。計劃全年普通國省干線公路建成通車400公裡﹔實施國省道危橋改造100座、農村公路安防1萬公裡﹔提質改造農村公路4000公裡,完成自然村通水泥(瀝青)路建設6000公裡,實現“村村通硬化路”。

  記者了解到,今年更注重路網結構優化升級,通過加快建設高速公路、機場、碼頭等連接線,構建綜合立體交通走廊。將完成路網銜接項目35個,著力打通國省道與高速公路、產業園區之間的“毛細血管”。如,位於洞口縣的滬昆高速黃橋互通與國道G320之間,將建設一條全長7.893公裡的二級公路。該項目建成后,黃橋互通北側的石江鎮、水東鄉、醪田鎮等鄉鎮百姓上下滬昆高速將更加便利。預計該項目5月開工,力爭年底建成。

  今年還將實施一批民生實事工程,建成與沿線風景點、養護站、村委會、旅游區、加油站相結合的國省道服務設施39處。(記者 鄧晶琎 通訊員 蘇敏)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