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黃岡 有“湘軍”】節日的花兒獻給“最可愛的人”

2020年03月08日09:45  來源:華聲在線
 

3月7日,湖北省麻城市,花藝師為湖南支援黃岡醫療隊員和當地醫護人員准備鮮花,作為“婦女節”獻給她們的一份特殊禮物。記者 辜鵬博 鄒晨瑩 攝影報道

3月7日下午,黃岡市麻城市湖南醫療隊駐地裡,彌漫著濃郁的花香。身穿紅色小背心的志願者正在忙活,引起了記者的注意。

時間回到兩天前。

“三八婦女節就要到了,援助咱們麻城的湖南醫療隊隊員大部分都是女生,有沒有什麼方式來表達感謝?”3月5日,團市委副書記羅萍在志願者微信群中發出號召。

“我家花田種了玫瑰,可以送給白衣天使們。”楓布垸村花農王紅蓮立刻響應。

東方紅社區花農鄒健也很想參與:“我種了太陽花,獻花的話算我一份!”

一拍即合。“病房中沒什麼彩色,鮮花可以調節她們的心情。”願意出力的出力,懂得插花的插花,家有花泥的供花泥……群裡的志願者自發接力報名。

3月7日早上7時40分,麻城農行職工熊明輝和另外6位志願者在醫療隊駐地集合后,一同前往南湖花卉基地。由於許多路段仍然處於封閉狀態,他們9點半才到達目的地。熊明輝說:“當時有點著急,怕耽誤了后面插花的時間。”

7名志願者將摘好的玫瑰和太陽花運回醫療隊駐地后,細心地將玫瑰上的刺打掉,剪掉多余的葉片。之后的工作就交給了在場的6名花藝師。“雖然材料有限,但我們盡力把花束做得好看一點。”段存利告訴記者,每束約有20支花朵。

下午5時30分,記者看到,75束鮮花已打包完畢。羅萍說,這些美麗的花兒將於3月8日上午送給湖南支援黃岡醫療隊益陽分隊隊員和當地醫護人員。(記者 鄒晨瑩 辜鵬博)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