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赴“樱花之约”

2021年03月14日09:29  来源:红网
 

3月,武汉的樱花开了。去年此时,受疫情影响,灿烂的樱花只能独自开放。今年,武汉樱花再次如约而至,向全国抗疫英雄纷纷发出赏樱的邀请。曾经支援湖北抗疫的湖南医疗队的不少队员,前来赴“樱花之约”。

2020年1月25日,湖南省开始派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为第一支到达湖北黄冈开展支援的医疗队。之后湖南累计向湖北省派出医疗队19批次,共1502人。尤记得去年4月7日,在送别援汉湖南医疗队的现场,武汉市民赠送给湖南医疗队一件绣满樱花和写满医护人员名字的战袍,以纪念这份患难与共的特殊情谊。

不少医务人员当时在接受采访时都曾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去看看,一定要去武汉看一次樱花。

今年,武汉大学向全国的抗疫医护人员发出赏樱邀请,并设立了3月13日、14日为期两天的“抗疫医护赏樱专场”,举办欢迎仪式、专场演出等活动。来自全国各地不少医务人员,应邀而来。

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护士李晓是湖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去年从二月份开始,她一直战斗在一线,“一直听说武大的樱花非常漂亮,去年由于疫情原因,很遗憾没有来看,今年带着母亲和肚子里的宝宝,一起来赏樱花,弥补自己的遗憾。看到樱花确实非常漂亮,更高兴的是,看到武汉恢复了往日的生机。”(记者 张盟 何青)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