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腫瘤醫院醫生:戰疫一線女兒隔空對媽媽深情表白

2020年03月11日13:53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3月11日電 “媽媽,我在黃岡一切都很好,你們不要擔心。媽媽,節日快樂,請原諒我以這樣的方式祝福您!”3月7日,是湖南省腫瘤醫院婦瘤二科付洋馳援黃岡的第15天。緊張、疲勞、困頓......卸掉隔離服回到賓館休整的她,對女兒、對媽媽的思念如洶涌的潮水席卷而來,想著明天就是三八婦女節了,不善言語的她拿起手機,錄下對母親的祝福和感激。

2月22日,湖南援黃岡第三批醫療隊快速集結出征,付洋就是其中的一位。根據安排,她進入大別山醫療區湖南重症醫學科救援。肩負使命,她不敢有絲毫懈怠。為盡快熟悉工作環境和流程,她主動利用休息時間加班。

第一次主動加班就參與了患者搶救,她負責記錄和報告儀器上的數值,和生命賽跑,分秒必爭。那天的班她一刻也沒有停歇,可是不覺得累。看到大家身上都穿了2-3層,有的甚至4層防護服,隨便動動就胸悶、呼吸困難,護目鏡片上的水珠不斷地往下滴,卻沒有一個人退縮,更沒有人嘮叨,各自做好工作的同時,隻要有需要,立即就會有人上前給予幫助。

下班回去她才感覺到虛脫、飢餓,喉嚨裡冒煙,衣服黏在身上。當看到朋友圈戰友們的經驗總結和相互鼓勵,仿佛注入一支“強心劑”,讓她又充滿了戰斗的激情和力量,讓她以勇氣和毅力始終踐行自己的承諾:疫情不退,我亦不退!

穿上“鎧甲”,她們是醫者、是戰士!卸下“鎧甲”,她們也是媽媽,是女兒!

在付洋心裡,媽媽是她心裡最虧欠的人,2017年媽媽蛛網膜下腔出血,所幸搶救過來了,爸爸2018年也身患重病,同樣需要媽媽的照顧。這次馳援黃岡,家裡的家務以及5歲的女兒又全部拜托母親來照顧了。

付洋說:“媽媽這輩子的心願就是去一趟北京,坐一次飛機。2019年,付洋帶著母親去了北京,為了節約,母親不同意坐飛機,改坐了一天的火車,現在回想,覺得讓媽媽受累了。” 所以,在視頻裡,她對媽媽表白:等疫情結束后帶著媽媽和爸爸坐飛機去海南旅游。說完,已淚流滿面。

媽媽對女兒的牽挂、擔憂也從未停止。聽到女兒視頻裡的深情表白,在和付洋視頻連線時,媽媽強忍淚水,對她說:“你努力工作,保護好自己,要對病人負責,我累點都沒關系,全力支持你。”視頻結束媽媽說:“女兒剛去的那幾天,她整晚整晚都睡不著覺,心裡特別擔心害怕,隻希望她能盡快平安回來。等她回來的時候,她喜歡的她想要的,我都會給她。”(劉孝誼)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