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醫療隊交上滿分答卷——黃岡清零

2020年03月19日08:38  來源:湖南日報
 

黃岡“清零” “滿分”交卷

湖南醫療隊實現提高患者救治率、縮短患者住院日、確保醫護人員平安回歸3個目標

“湖南醫療隊兩次把我從死亡線上拉回來。”湖南支援黃岡醫療隊收治的最后一名出院患者楊友枝說,“救命之恩”她一輩子都記得。今天早上,護士們如她所願,為她綁了新的麻花辮。坐上接送車,楊友枝給醫療隊員們一個“飛吻”后,奔上院外康復之路。她是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最后出院的兩名確診患者之一。至此,黃岡市“四類人員”全部清零。

“自古以來湘軍就是能打勝仗的。”在黃岡市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康復出院儀式上,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黨委書記、院長夏又春說,湖南醫療湘軍前期不顧個人安危沖鋒在黃岡抗疫最前線,后期傳授重症救治、ECMO、遠程會診等精湛技術提高治愈率,“你們是最好的兄弟姐妹!你們是最美的逆行者!你們是最可愛的人!”

湖南醫療隊代表、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北院(兒童醫院)院長、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主任李雲峰說,湖南醫療隊兌現了“黃岡疫情不退,湖南醫療隊不歸”的諾言,還實現了提高患者救治率、縮短患者住院日、確保醫護人員平安回歸這3個目標。

據了解,湖南省累計派出5批619名醫療隊員對口支援黃岡市。這些隊員分別來自全省86家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和疾控中心,有醫師189名、護士409名、檢驗5名、流調7名、藥學1名、管理人員8名。

54天來,從最初落腳的惠民醫院、南湖醫院和龍王山集中醫療點,到轉戰入駐黃岡“小湯山”醫院——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再到進駐黃岡下轄的麻城、紅安等地,實現英山縣首個縣域患者清零,來自湖湘的白衣戰士交出了一份飽含心血和汗水的成績單:截至3月18日,援黃岡湖南醫療隊累計治愈出院確診患者607人。(記者 鄒晨瑩 辜鵬博)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