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岡人民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老湘,舍不得你……”

2020年03月20日08:39  來源:湖南日報
 

湖南醫療隊擺出“同江同湖、湘互扶持”字樣,合唱《我和我的祖國》,為黃岡人民加油。黃岡人民千言萬語匯成一句——

“老湘,舍不得你……”

3月19日,湖北省黃岡市黃梅戲大劇院前,湖南支援黃岡醫療隊隊員擺出“同江同湖、湘互扶持”的字樣,用合唱《我和我的祖國》的方式,為黃岡人民加油。記者 辜鵬博 鄒晨瑩 攝影報道

3月19日,黃岡市黃梅戲大劇院前,湖南支援黃岡醫療隊隊員擺出“同江同湖、湘互扶持”的字樣,用合唱《我和我的祖國》的方式,為黃岡人民加油。

歌聲回蕩在天空。附近居民聞聲而動,打開窗戶,關注著廣場上的一舉一動。有的黃岡市民朝著大劇院方向,拼命地舞動國旗。有的附近居民鋪紙研墨,迅速寫下“大愛無疆”和“醫者仁心”兩幅書法,一路小跑送到湖南醫療隊隊員手中。

湖南醫療隊要回家了!一時間,附近江岸名都小區的微信群裡炸開了鍋:“他們在黃岡兩個月,救了那麼多人的命,是我們的恩人啊。”“希望他們能在黃岡多住一段時間。”“我們也在窗口給他們唱一首歌吧。”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老湘,舍不得你……”

該小區綜合黨支部書記郝詩光看到群內熱議,先是引導大家在窗邊齊喊口號,由於距離太遠,湖南醫療隊隊員們沒有聽到。有些著急的郝詩光提著喇叭來到隊員們面前,高喊道:“感謝湖南人民,感謝你們為黃岡人民拼過命!”

湖南醫療隊隊員們用熱烈的掌聲回應。“謝謝英雄的黃岡人民,謝謝黃岡人民的深情厚誼,我們會永遠銘記與黃岡人民在一起相互扶持、並肩戰斗的點點滴滴。”湖南省支援黃岡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揮部總指揮高紀平說。(記者 辜鵬博 鄒晨瑩)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