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岡司機給“口罩后面的英雄”送來感謝信

2020年03月21日11:03  來源:湖南日報
 

  3月20日,湖北省黃岡市,醫療隊車輛保障組的司機代表周懷忠(右一)說起醫護人員的事跡時,動情地流下眼淚。湖南日報記者 辜鵬博 鄒晨瑩 攝影報道

  3月20日10時,湖南省支援黃岡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揮部正在駐地開會討論返湘事宜。

  突然,醫療隊車輛保障組的司機代表“闖”了進來,走在前面的司機名叫周懷忠。湖南醫療隊隊員50多天的艱辛和付出,他都看在眼裡。他激動地說:“我們代表黃岡人民向你們表示感謝。感謝你們的無私奉獻,感謝你們的大愛無疆。”隨后,他將一封感謝信送到了前方指揮部總指揮高紀平手中。

  “看到你們從死亡線上搶救回一個又一個重症患者,你們高興地唱起《打靶歸來》,我們真誠感激﹔看到你們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出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剛上車坐下就倒頭睡著的樣子,我們疼在心裡……”感謝信上,有全體司機的簽名。

  感謝信的緣由,要從3月18日說起。周懷忠一邊為黃岡“清零”而開心,一邊想到湖南醫療隊隊員陸陸續續要離開黃岡而不舍。於是,他趕緊聯系車輛保障組的其他司機,一致商量寫封感謝信。“感謝信很朴實,也很簡單,就是想表達我們對湖南醫療隊隊員的感激之情。”車輛保障組負責人徐文說。

  周懷忠將每天接送的湖南醫療隊隊員比喻成“口罩后面的英雄”,他原本打算開車帶這些英雄游遍黃岡。可是,他想起了一位男醫生和兒子視頻的場景。這頭的醫生說:“兒子!我們來的這個城市很漂亮,我把旁邊的花拍給你看看。”那頭的兒子回復:“爸爸!我不要看花,我要看爸爸平安回來!”

  周懷忠知道,隊員們的親人急切盼望他們早日回家。他希望黃岡也是湖南醫療隊隊員的家,信中寫道:“真誠希望你們常回家看看,到時我們再像親人一樣陪你們四處走走轉轉。”

  湖南省支援黃岡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揮部總指揮高紀平向車輛保障組的司機們贈送了“湘味鄉情”禮包,表達感謝。“在抗擊疫情的斗爭中,我們和黃岡人民是互相感動,互相鼓舞。我們的隊員在黃岡得到了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愛護,感謝師傅們。”

  黃岡的司機告訴記者,他們還有一個心願:湖南醫療隊隊員們返湘那天,要再送一程。(記者 辜鵬博 鄒晨瑩)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