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國字號” 瀏陽兩單位獲評國家級眾創空間

2020年04月02日18:3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4月2日電 日前,國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發布《關於2020年度擬確定為國家備案眾創空間名單的公示》,對擬備案的498家眾創空間予以公示(公示期為2020年3月24日-3月30日)。其中瀏陽市由瀏陽高新科創服務有限公司運營的睿空間、由瀏陽市文化產業園管理委員會運營的“智慧瀏陽河”文化創意孵化中心在名單之列。

據了解,睿空間位於瀏陽高新區創新創業園內,專注於再制造、智能制造等產業,對高新技術成果、科技型企業和創業企業進行孵化,為其提供場地、相關設施、系統培訓等。經過2年多的運營,目前睿空間有入駐企業和團隊達31家,涵蓋再制造、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領域。其中,19家入駐企業和團隊擁有自主知識產權,佔入駐企業總數的61.3%。

“智慧瀏陽河”文化創意孵化中心位於荷花街道南市街11號,是以科技創新、文化創意為主導產業的創業孵化平台。孵化中心為入駐企業和團隊提供良好的硬件設施和創意化、自由化、開放共享的創新創業生態,並首創“24℃營商服務行動”,為企業提供全產業鏈創業服務,成功培育了“孝文科技”“蒸瀏記”“張太傅”等優秀創業典型。目前孵化中心已培育孵化各類文化、科技類企業團隊100余家,累計輻射帶動社會就業人員3000余人。

近年來,瀏陽市扎實推進眾創空間、星創天地建設工作,嚴格落實補助政策,積極組織開展外出交流學習、共建沙龍等活動,引導眾創空間、星創天地規范運營管理,健康快速發展。通過精心培育與支持發展,截至目前,瀏陽市已有5家國家級、3家省級眾創空間、星創天地和1家國家級、1家省級孵化器。瀏陽市科技局將繼續加大工作力度,指導更多單位申報國家、省市級眾創空間、星創天地,助推更多眾創空間、星創天地發展,進一步激活瀏陽市創新創業活力。(羅曉芳)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