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疾控中心溫馨提請武漢來(返)湘朋友注意事項

2020年04月08日08:40  來源:華聲在線
 

湖南省疾控中心發布告知書

溫馨提請武漢來(返)湘朋友注意事項

從4月8日零時起,武漢市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復對外交通。湖南省疾控中心今天發布了《致廣大武漢來(返)湘的朋友們的一封信》,溫馨提請武漢來(返)湘的朋友們注意以下事項。

信中寫道:春暖花開之際,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態勢積極向好,各行各業復工復產有序推進,武漢防疫工作也迎來了階段性的勝利。非常感謝你們在過去一段時間裡為全國抗擊疫情作出的巨大犧牲和貢獻;同時,歡迎來到湖南。

目前,湖南生產生活秩序正加速恢復,但疫情防控仍不能鬆勁,我省正處於“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關鍵時期。為了保護您本人、家庭和周圍人的健康,請您近期務必做好以下幾項防控措施:

一、請您在赴湘之前,聯系您所居住社區或工作單位,告知本人及同行人員來湘返湘出行方式、到達時間和健康狀況。並在抵達前7天之內,在鄂醫療機構做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抵湘時提供檢測報告。

二、赴湘之前,請您至少連續3天在微信小程序做好個人健康申報,並生成健康通行碼。如無鄂健康碼或者是紅碼、黃碼的,請您配合接受14天的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在抵達湖南后的7天內聯系所在社區或單位安排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三、抵達湖南后,請您主動向所在單位或屬地社區出示您的健康碼和核酸檢測報告,並根據所持健康碼的類別,配合所在社區、單位等對您進行相應的健康管理。一旦出現發熱、咳嗽、氣促等症狀,請立即向社區或單位報告,並佩戴口罩、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盡快到附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

四、在您抵達湖南的14天內除正常上下班外,請不要參與聚餐、聚會等群體性活動,不拜訪親友。若非必須,不要前往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

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電梯或在其他人員密集場所時,請自覺、規范佩戴口罩,盡量避免1米內近距離與人面對面交談。

六、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做到勤洗手、常通風、咳嗽打噴嚏時用手肘掩住口鼻。

低風險管理不意味著疫情結束。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共同抗疫,迎接這場戰爭的全面勝利。(記者 李傳新 通訊員 張亞娜)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