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百萬職工重點建設項目勞動競賽啟動

2020年04月30日08:1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李海清攝
啟動儀式現場。李海清攝

人民網長沙4月30日電 “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到來之際,4月29日下午,以“項目高質量 勇奪雙勝利”為主題的湖南省百萬職工重點建設項目勞動競賽在長沙啟動。

在長沙市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項目現場,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宣布競賽活動正式啟動,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宏森為勞動競賽媒體採訪團授旗。

本次勞動競賽活動范圍涵蓋湖南省市縣三級重點建設項目,參賽職工規模超過100萬人,時間將持續到今年12月底,旨在充分發揮廣大職工在全省重點工程建設中的主力軍作用,進一步推動做好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項目建設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勞動競賽將引導重點項目廣大建設者比疫情防控、賽防疫效果,比復工復產、賽生產運行,比安全管理、賽事故預防,比質量管理、賽工程優良,比節能環保、賽綠色生態,比科技創新、賽創新成果,比形象進度、賽工作效率,優勝單位和先進個人將在明年被授予“湖南省五一勞動獎”“湖南省工人先鋒號”等榮譽。

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農向廣大勞動者、建設者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他表示,今年湖南省總工會創新形式,以重點項目勞動競賽來慶祝“五一”勞動節,就是要動員全省職工,聚焦高質量發展的主戰場,帶動全省各行各業廣泛開展大比武、大練兵活動,引領全省職工從本職做起,從現在做起,堅定不移實現全年目標任務。

據悉,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是碧桂園集團在中部首個產城融合項目,也是湖南省2020年重點建設的科技創新類項目,目前已完成首棟科技廠房封頂。(何萌)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