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留言板·兩會來了 我托書記省長捎句話

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致信人民網網友:攜手“湘”見更加美好的未來

2020年05月21日11:21  來源:人民網
 

“農技人員下鄉入村開展各類培訓,幫助培育新型農民,大家脫貧致富有了新希望。”——網友“正在改變”

“我們縣城下游附近河道被破壞,防洪期間可能會影響河道流水暢通,請盡快疏通,讓鄉村的環境變得更美!” ——網友“一杯清水”

“集中火力點,對准深度貧困地區,以產業扶貧為龍頭,教育扶貧為根本,醫療扶貧為基點,強化示范帶動作用,增強群眾造血功能,助力脫貧致富。” ——網友“有你在心中”

近期,各地網友通過人民網“兩會來了 我托書記省長捎句話”活動,表達自己對家鄉建設的關切與期盼。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日前通過人民網給網友回信,集中回應了網友關心的問題和意見建議。

過去一年,網友在《領導留言板》上給湖南省委書記留言近1000件。為加強網友留言辦理回復工作,湖南省形成了網友留言辦理規范和機制,通過及時梳理、逐件交辦、快辦快結、件件核實、分類回復、定期匯報,幫助老百姓解決了一批批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杜家毫在回信中表示“對大家關心的問題和意見建議,我都認真看了,並安排相關部門認真梳理匯總,逐一回復辦理,定期回訪復核,一批重點留言事項得到了及時妥善解決。”

回信全文如下:

攜手“湘”見更加美好的未來

——致人民網網友的一封信

各位網民朋友:

大家好!在全國“兩會”即將召開之際,很高興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平台和大家進行交流。借此機會,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湖南工作的廣大網友表示衷心感謝!

去年以來,湖南走過了極不平凡的歷程,三湘大地鐫刻著奮斗的艱辛,收獲了成功的喜悅,留下了感人的故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振奮精神、真抓實干,推動三大攻堅戰和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的進展。脫貧攻堅讓63萬貧困群眾甩掉了貧困帽子、全部貧困縣貧困村摘帽出列,“一江一湖四水”整治讓很多人記憶中魚翔淺底、繁星閃爍的景象又重現了,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顯提升。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干部群眾眾志成城戰疫情、保復工、促發展,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這些成績的取得,承載著廣大網民朋友的關心、關注、支持,凝聚著大家的熱忱、智慧、力量。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互聯網時代,群眾上了網,民意也就上了網。過去一年,廣大網民朋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給我留言近1000件,涉及基礎設施建設、脫貧攻堅、污染治理等領域,既有點贊,也有吐槽﹔既有咨詢,也有投訴﹔既有建言,也有求助,“表情包”十分豐富。對大家關心的問題和意見建議,我都認真看了,並安排相關部門認真梳理匯總,逐一回復辦理,定期回訪復核,一批重點留言事項得到了及時妥善解決。我們還借助“互聯網+政務”的東風,推進“一件事一次辦”改革,實現政務服務“一站式”“一條龍”辦理,努力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網上聽民聲,網下解民憂。廣大群眾的煩心事,就是黨委、政府的心頭事。我們將把研究和辦理網民留言作為踐行網上群眾路線的主要途徑,按照“路徑最簡、環節最少、時間最短、服務最優”的原則,對網民留言辦理流程進行優化再造,不斷提高辦理實效,用心推動問題解決,更好匯聚正能量、共繪同心圓。

2020年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之年,我們將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工作的殷殷囑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迎難而上、砥礪奮進,確保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圓滿收官,推動湖南發展邁向更加遼闊的未來。希望更多網友加入湖南的“朋友圈”“粉絲團”,一“網”情深、心系瀟湘,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與我們共同“湘”見更加美好的明天。

衷心祝福各位網友萬事如意、幸福安康!祝人民網越辦越好!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