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吧,兄弟!》2小時賣貨超億元

2020年06月08日08:45  來源:湖南日報
 

  “不賣火箭,不賣口紅,隻賣地道農產品。”6月7日晚,湖南衛視攜手芒果扶貧雲超市、拼多多,在晚上8時10分的黃金時段推出《出手吧,兄弟!》特別節目,為湖南貧困地區農產品“直播帶貨”。

  在2個多小時的“直播帶貨”活動中,經“天天兄弟”等藝人的大力推薦,來自永順縣的糍粑、鳳凰縣的臘肉、隆回縣的龍牙百合等農產品大賣特賣。超1億觀眾通過湖南衛視、拼多多、芒果扶貧雲超市、芒果TV和快樂購全程參與,活動帶貨1.02億元。

  秀廚藝、講故事,明星嘉賓比拼賣貨

  “為貧困地區農產品代言賣貨,‘天天兄弟’義不容辭。”主持人汪涵的開場白,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參加直播活動的明星嘉賓變身農產品銷售“助力官”,紛紛拿出“十八般武藝”,為湖南貧困地區農產品代言。

  迪麗熱巴和劉宇寧率先上台賣貨。“一般冬天才能吃到新鮮橙子,夏天隻能吃其他時令水果﹔‘江永夏橙’讓我們在夏天也能吃上新鮮的橙子。”迪麗熱巴手握一個剝開的“江永夏橙”現場試吃,連聲稱贊。

  一旁的“天天兄弟”錢楓饞得口水直流,偷偷搶了一個吞進嘴裡,被眼尖的汪涵發現了:“快說,吃起來是什麼感覺?”“甜過了初戀。”錢楓一邊吞一邊回答,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葛根粉是人們夏天消暑的必備美食。”見“江永夏橙”搶盡了風頭,劉宇寧搶過話筒為自己代言的張家界葛根粉做起了推廣,並現場“下廚”做出了一碗美味的葛根粉。

  活動現場,迪麗熱巴、劉宇寧、黃景瑜、阿雲嘎、鳳凰傳奇、筷子兄弟、王大陸、吉克雋逸、海清、秦嵐等明星嘉賓變身農產品銷售“助力官”,分別為江永夏橙、張家界葛根粉、永順糍粑、鳳凰臘肉、隆回龍牙百合、宜章莽山紅茶、平江豆干、新化牛肉面(酸辣粉)、吉首泡菜、麻陽萬菜等農產品助力。

  除了明星嘉賓站台吆喝,活動現場還邀請了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的駐村幫扶工作隊員和貧困地區的致富帶頭人,現場講述帶有溫度的扶貧故事。

  “我來自鳳凰縣,網友稱我為‘湘西鳳凰臘肉哥’。”廖艷飛是典型的“湘西漢子”,一臉嚴肅。 廖艷飛說,創業這麼多年,幫貧困群眾賣出了很多臘肉,讓貧困群眾鼓了腰包,但卻虧欠了老婆。“老婆,我愛你!”直播現場廖艷飛的“即興發揮”,讓大家深受感動。

  隨后,駐村幫扶工作隊員劉家元、榮獲2019年全國脫貧攻堅獎奮進獎的楊淑亭、將獼猴桃打造成十八洞村“網紅爆款果”的鄭重,陸續登台,以“朗誦+串講”形式講述他們的扶貧故事,獲得了眾多網友的點贊。

  “全是溫情故事,滿屏都是香味。”網友“心雨兒”邊下單邊留言。

  大屏直播、“小屏”下單,貧困地區農產品現場賣火

  “剪一段時光緩緩流淌……”鳳凰傳奇組合唱著《荷塘月色》,緩緩來到現場。

  “《荷塘月色》好聽,隆回縣的龍牙百合好吃。” 鳳凰傳奇組合一邊介紹龍牙百合一邊發動觀眾下單。

  湖南衛視“大屏”直播,芒果扶貧雲超市、拼多多將20個直播間搬到現場,供觀眾和網友通過手機“小屏”下單。觀眾在觀看直播的時候,可以掃描電視屏幕下方二維碼,參與節目互動﹔網友在拼多多移動平台觀看直播的同時,可以掃描二維碼,進入到商品界面直接下單購買。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糍粑,如果再配上地道的湘西臘肉,那就是‘完美組合’。”網上帶貨主播“三千寶寶”配合直播節目,大力推銷。

  “好吃,就要趕快下單。” 為了增強“直播帶貨”的“帶”動性,直播特別設計了“買手團”環節,由主持人李銳帶領5位“買家”,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實時下單,將觀看體驗轉化為購買體驗。整場直播變成了一個大“賣場”,訂單紛紛而來,貧困地區農產品現場賣火。

  19萬公斤夏橙5分鐘售空,14萬件(每件包括500克的臘肉和一份臘肉醬)臘肉6分鐘賣完……

  “主流媒體通過長期以來沉澱的品牌優勢‘直播帶貨’,更能獲得消費者的認同。”中共中央黨校高級經濟師郭全中看完直播節目后表示,湖南衛視敢為人先,《出手吧,兄弟!》直播活動對“直播帶貨”,提供了好的樣本。

  今年3月12日,由省委宣傳部、省委網信辦、省商務廳、省扶貧辦指導的芒果扶貧雲超市上線后,通過“一鍵開店、一鍵直播、一鍵到家”方式,幫助貧困地區銷售農特產品,“爆款”不斷。目前,已帶動湖南特色農產品關聯銷售超20億元。(記者 奉永成)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