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文旅謀轉型 南岳區新業態興起

2020年06月17日15:21  來源:湖南日報
 

瞄准文旅謀轉型 圍繞生態選項目

南岳區新業態興起

“夜旅游”“研學游”“鄉村游”等來勢喜人、“創客空間”電商產業如火如荼、“南岳一台戲”即將上演……南岳區旅游新業態方興未艾。在衡陽市南岳區日前舉行的“迎老鄉、引客商、回故鄉、建家鄉”座談會上,與會企業家代表表達出強烈的參與熱情。

南岳區積極瞄准文旅謀轉型,圍繞生態選項目,引來一批大項目、好項目入駐南岳,逐步走出“燒香祈福”旅游模式單一的窘境。今年疫情防控以來,該區化疫情之“危”為轉型之“機”, 在4個多月的時間內召開6次政府常務會議、4次規委會議,連續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圍繞文旅融合、生態綠色發力旅游新業態。

新思路帶來新發展。去年至今,祝融劇場(“南岳一台戲”)、南岳希爾頓花園酒店高端商業綜合體、方廣景區項目、臥虎潭景區項目、水濂洞景區項目等新興旅游項目紛紛落地或開工。南岳創客空間電商產業園目前也入駐55家企業,正由孵化基地向總部經濟過渡,將進一步推動電子商務、文旅文創、高新科技等南岳旅游新業態發展。此外,南岳區還投入近7億元建設旅游產業園,為文旅文創產業搭建加速發展平台。

目前,南岳已基本形成以紅星鄉村八景、水濂特色美食、壽岳十裡茶鄉、古鎮祈福求壽為主體的“全域旅游經濟走廊”,旅游業態形式多樣、日漸豐富。南岳區委書記曾建華介紹,今年,南岳還將舉辦2020年湖南省國際文化旅游節,將有國際壽文化論壇、壽岳素食博覽會、天子山火文化園開園、國際旅行商大會等一系列文旅活動,這些活動將對南岳的旅游新業態擴充起到重要作用。(記者 徐德榮 聶沛 通訊員 文蘭)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