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游老長沙 老街新巷待打卡

2020年06月20日17:19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6月20日電 今天上午,“夏之戀·端午行——越老越有味”非遺老手藝·百年老字號·長沙老街巷——老街新巷打卡游活動在黃興路步行街開幕。活動選址白果園、蘇家巷、登隆街和黃興路步行街等長沙市最繁華最具人氣的街巷舉行,在端午節前后八天時間,通過將“非遺老手藝”“百年老字號”的城市老味道糅合到有機更新后的老街新巷中,讓市民和游客暢游長沙各個歷史文化街巷,充分領略長沙的獨特魅力和韻味。

走進活動現場,猶如走進了一個老字號和老手藝的流動博物館。火宮殿、甘長順、楊裕興、玉樓東、金井茶、德勝齋、凱雪牌、沙利文、馬復勝、九如齋、黃春和、玉和醋、寧鄉四碟、靖港八大碗、瀏陽蒸菜等百家老字號聯動,還有文和友、茶顏悅色等網紅新品,可一站式吃遍長沙美食。移步換景,就有湘繡、民間剪紙、長沙棕葉編、銅官陶瓷燒制技藝等各種老手藝穿梭展示,讓人目不暇接。

“本次活動,旨在探索一個文明傳承的創新型載體、探索一個文旅融合的創新性舉措、探索一個文旅融合的創新性引擎。”長沙市文旅廣電局局長楊長江介紹,活動以文旅融合為主線,以非遺老手藝、百年老字號、長沙老街巷等文化遺產為內容,集中展示長沙地區深厚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和豐富的區域旅游資源,留住老長沙記憶和老長沙味道。

據悉,為促進長沙市文旅消費,本次活動發放50000張單張面額為10元的文旅惠民消費券共計50萬元,廣大市民與游客朋友可關注市文旅廣電局微信公眾號進入小程序免費領取消費券,消費者到活動現場店鋪消費,出示消費券,即可沖抵等額現金。活動特別設置了“一站式打卡游”活動環節。打卡手冊上,集齊5個不同商家的印章后可直接在“長沙非遺館”線下店鋪兌換非遺大禮包,活動時間持續至6月27日。(匡瀅)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