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圍繞兩大工作目標 全面推進依法治省

2020年06月23日08:28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圍繞兩大工作目標 全面推進依法治省

6月22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李殿勛主持召開省委依法治省辦(擴大)會議,會議傳達學習今年全國兩會和落實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工作任務部署會精神,聽取省委依法治省委員會各協調小組工作運行和工作任務情況匯報,並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務。

李殿勛指出,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是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全省各級法治工作機構要把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落實到全面依法治省具體工作中,指導實踐,推動發展。

李殿勛強調,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需要我們按照“產權平等、交易公平、監管統一”三大原則,重塑法治化營商環境。實現社會高效能治理,需要我們堅持以黨的領導為核心、以群眾自治為基礎、以科技創新為支撐、以法治建設為保障,大力推動社會治理創新,重構社會治理新格局。要圍繞經濟高質量發展和社會高效能治理兩大目標,突出重塑法治化營商環境和重構社會治理新格局兩個重點,按照中央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省委與省委依法治省委員會的部署要求,統籌做好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與全民守法“四篇文章”,全面推進依法治省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見效。(記者 沙兆華)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