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藝術融入到智能制造中 端午假期帶您暢玩三一雲谷

2020年06月26日12:1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6月26日電 6月25日晚, 一台2.5米高的三一重工挖掘機將化身“廚師”,將300斤新鮮小龍蝦分批次倒入滾燙的鍋中,翻炒龍蝦,制作龍蝦宴,為市民朋友帶來智能制造與文化美食的激情碰撞的超級體驗。

位於長沙經開區的三一產業園給人的形象一直是封閉的制造型工廠,但是近年來,三一打造的開放式創新平台——三一雲谷,讓我們看到了越來越多的“驚喜”。6月25日至27日,在傳統端午佳節期間,三一雲谷與樂運魔方將共同舉辦0731機械+潮流文化生活節。

“挖機炒龍蝦,還是第一次見到。”來自長沙市開福區的王女士一邊拍著抖音一邊說,在網上看到此次活動,就帶著家人一起過來,不但吃到了長沙人超愛的小龍蝦,同時被三一挖機的新技能所震撼。

此外,樂運潮勢力“酷鼠樂涂”涂鴉節、湘聲喜劇社表演、機械特技秀、高校社團表演、露天電影等精彩節目,讓你一飽眼福一飽口福的同時,還能一飽耳福。還有跑跑卡丁車帶你游三一園區,創新玩法層出不窮。

據了解,2019年8月底,三一雲谷項目正式啟動,該項目總投資180億元,計劃到2030年聚集3萬名高新創意人才,拓展近100萬平方米新型研發區域,產值過千億,為長沙創造新的千億產業集群,為湖南省貢獻新的經濟增長極。

目前,三一雲谷項目的示范區“D1街區”已對外開放,該街區承載了三一雲谷智造加速、大數據、眾創孵化、科研監測、金融投資、國際合作等六大平台的搭建。這裡不僅有孵化平台、新型研發機構、共享制造平台、共享實驗檢測平台、大數據平台等,還有文化、體育等配套項目。

而作為三一雲谷重要項目之一的樂運魔方,也是湖南首家綜合性、多功能、現代化的體育MALL。內含籃球公園、卡丁車漂移館、蹦床公園、恆溫游泳館等六大主營業態,以及眾多小眾體育運動項目、運動康復、餐飲、玩家公會等多種業態,結合高科技智能化管理,做到運動、游戲和社交深度融合。

端午節活動期間,到樂運魔方看涂鴉展,籃球、游泳、蹦床、卡丁車各類運動放肆暢玩。到三一雲谷生活節,感受長沙各類網紅攤位的創新與實力。SUGAR COFFEE、海羅匯免稅商品、如貼天然染、野笙造物、熊貓大保、小魚了不起、舟可蒸汽昆虫、天狗咖啡、蕊花植等受大家追捧的品牌也將悉數登場,三一文化商品更是攜全體工程機械模型和玩具登場,套圈圈和挖機模型炒龍蝦游戲讓你嗨玩之余,還可以盡情逛吃逛喝不耽誤。(劉心念)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