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智能制造进园区”调研成果汇报会圆满举行

2021年04月26日20:2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6日电 经过两天时间的“智能制造进园区”联合诊断,近日,湖南省“智能制造进园区”株洲站活动调研成果汇报会在株洲市工信局如期举行。

日前,在“智能制造进园区”系列活动中,专家组基于企业的智能制造发展现状及痛点问题,结合现场诊断情况,与企业进行交流座谈,帮助企业明确当前的核心问题和改造目标,为企业提供切实可落地的解决方案建议、案例介绍及效果分析。

据悉,此次会议围绕“智能制造进园区”株洲站活动现场诊断调研的解决方案成果汇报工作展开。会上,硬质合金及陶瓷专家组代表分别针对企业调研的现状、痛点及技术瓶颈等问题,做解决方案成果汇报,并现场与当地企业进行了开放式交流与讨论。

调研组专家在诊断总结报告中谈到,不同企业所处的环境和自身情况有很大差异,发展阶段和实际痛点各有不同,导致不同企业之间的经验和模式难以快速复制。因此,推行智能制造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探索,分阶段、分层级推进。

“今后应以更广范围、更大力度推进智能制造赋能工程实施,进一步加大项目支持,加快智能制造单元、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建设。”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廖廷球在总结发言时表示。

据了解,2021年湖南省工信厅预计将举行不少于4场进园区活动,计划组织省内优秀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金融机构为不低于40家中小企业提供免费的、深度的问题诊断、方案设计、金融支撑等各项服务。

后续,湖南省智能制造协会将做好成果落地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跟踪企业需求及解决方案落地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智能化改造中的问题、难点,推荐符合企业实际的智能制造金融服务方案。(胡子逸 赵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