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雨花區軟件產業赴滬“招親” 現場簽約7家企業落戶

【查看原圖】
長沙市雨花區2020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上海招商推介會。雨花區供圖
長沙市雨花區2020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上海招商推介會。雨花區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8月21日16:22

人民網長沙8月21日電 今日,由長沙市人民政府指導,長沙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長沙市雨花區人民政府主辦,長沙市雨花區工業和信息化局、長沙市雨花區商務局承辦,湖湘精英會控股集團協辦的“開放雨花·夢想直達”長沙市雨花區2020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上海招商推介會在上海順利舉行。60多家來自上海的知名軟件信息企業和機構,現場簽署落戶企業7家,戰略合作企業2家,意向投資金額近10億元。

這是雨花區政府為響應長沙市“軟件產業再出發”的戰略計劃,吸引國內優質軟件信息企業落戶雨花,特舉辦的上海招商專題推介會,旨在構建兩地互聯互通橋梁,加強資源整合、優勢互補,共同軟“見”未來,雨潤花開。

推介會上,長沙市雨花區委副書記、區長劉素月從歷史文化、經濟發展、產業優勢、地理位置等方面對雨花進行了全面推介,她表示,雨花區為積極響應長沙市“軟件業再出發”部署,制定了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三年行動計劃,謀劃了“一帶一基地”軟件產業布局(“一帶”:圭塘河數字經濟帶﹔“一基地”:雨花經開區工業軟件及智能機器人裝備產業基地),出台了軟件業高質量發展扶植政策,致力引進和培育一批軟件業龍頭企業和人才,為建設財富品質幸福雨花賦智賦能。

經過前期精准對接,推介會不僅促成了一批優質企業和項目落戶雨花,而且注重引資、引智、引技相結合,聚焦全產業鏈合作,助力雨花經濟高質量發展。活動中,招商小組詳細推介了長沙市人才政策、雨花區軟件信息產業政策及雨花區商業樓宇。優厚的政策、完善的落地服務及廣闊的市場,深深吸引了企業,大家紛紛點贊雨花營商環境。

據悉,今年來,在長沙市掀起“大干一百天、實現雙過半”競賽活動的關鍵時刻,市委、市政府發出“長沙軟件再出發”的號召。雨花區積極貫徹落實長沙市委、市政府部署,優化頂層設計,聚焦場景場所,突出“外引內培”,推動軟件產業取得較好成效。1-7月,雨花區新入駐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企業1000余家,新增軟件從業人員11000人,新增承載空間約200000平米。(陳靜 李躍權)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