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雨花區:建設環保小屋 在職黨員推動垃圾分類

【查看原圖】
社區黨員志願者加入“環保小屋”的日常運作中。雨花區委網信辦供圖
社區黨員志願者加入“環保小屋”的日常運作中。雨花區委網信辦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10月22日20:47

人民網長沙10月22日電 為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進一步提高長沙市水文局宿舍樓居民家庭源頭分類的參與率和投放准確率,發揮黨員在家庭源頭垃圾分類當中的積極作用,在垃圾分類工作中實現社區與單位共駐共建,10月21日,“不忘初心跟黨走 黨員助力垃圾分類”華雲社區綠色社區創建暨長沙水文“環保小屋”啟動儀式舉行。

活動由長沙市雨花區委網信辦、雨花亭街道工委主辦,長沙市水文局、華雲社區聯合承辦。

活動現場,長沙市水文局黨組書記、局長劉一先宣布市水文“環保小屋”正式啟用。華雲社區負責人宣讀了垃圾源頭分類倡議書,並利用活動契機,向居民再次宣傳“圾分寶”小程序垃圾分類打卡贏積分活動的具體內容。

據了解,該社區積分打卡活動開展將近一年,居民參與率達到90%以上,獲得了不少居民的點贊。為發揮典型的示范感召作用,現場邀請到積分排名前列家庭代表,對其進行嘉獎,感激默默踐行垃圾分類的社會責任感,獲獎家庭在現場還與在座居民分享了經驗做法。

活動中,在職黨員志願者以居民結對幫扶小分隊的形式,在主持人的口令下集結出發,為結對幫扶的居民入戶送家庭源頭分類垃圾桶,並對戶進行分類知識教育宣傳。今后,這批社區黨員志願者還以黨員“桶邊督導員”的身份加入“環保小屋”的日常運作中。

湖南省水文中心黨委委員、副主任梁林峰表示,希望充分利用好水文“環保小屋”,發揮好機關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為社區垃圾分類工作添磚加瓦。(黎賽)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