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陽榮膺“2020十大最具投資吸引力縣(市)” 系湖南唯一區縣獲獎代表

【查看原圖】
瀏陽與義烏、常熟、昆山等縣(市)齊齊上榜。瀏陽市優化營商環境協調事務中心供圖
瀏陽與義烏、常熟、昆山等縣(市)齊齊上榜。瀏陽市優化營商環境協調事務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4月02日20:24

人民網長沙4月2日電 4月2日下午,由人民日報社指導、環球時報社主辦的首屆環球城市招商引資推介大會暨2020中國城市投資吸引力指數發布會在京舉行,湖南省瀏陽市獲評“2020十大最具投資吸引力縣(市)”,系湖南省唯一區縣獲獎代表。

大會以聚焦疫情后“新格局·新產業·新藍海”為主題,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為標杆,“十四五”遠景規劃為指引,在國際化視野下從新時代、集群產業鏈、新基建、新增量、投資吸引力等熱度展開對城市投資多維度大調查,最終形成了“中國城市投資吸引力指數”報告。

2020年,面對疫情影響的復雜環境,瀏陽經濟發展逆勢上揚,主要指標增速穩居省市前列。在縣域綜合發展與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全國百強縣排名中,瀏陽位居第9位、第11位,實現高位再進位。全市新引進項目200個,計劃投資總額超過480億元。

地區發展短期靠項目,中期靠政策,長期靠環境。近年來,瀏陽致力打造營商環境“三化六最”縣(市),深入推進“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辦”改革,不斷推出優服務、提效能、降成本、保權益的具體舉措,已成為一片投資興業、創新發展的熱土。

梧高鳳必至,花香蝶自來。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瀏陽奮力擔當實施“三高四新”戰略的縣域排頭兵,開啟“引領中西部、邁向現代化”的嶄新征程,投資吸引力進一步增強。據了解,全市一季度新引進項目46個,計劃投資總額160.46億元。(張可夫)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