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長岳合作項目在長集中簽約 總投資超200億元

【查看原圖】
簽約現場,實習生馬翠鮮 攝
簽約現場,實習生馬翠鮮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4月08日20:58

人民網長沙4月8日電 (匡瀅 實習生 馬翠鮮)4月8日上午,2021年長岳合作·湖南工程機械配套產業園(長沙經開區汨羅飛地園)產業鏈企業對接洽談暨招商簽約活動舉行,三一集團汨羅產業園項目、山河智能汨羅產業園項目等10個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201億元。

據了解,參與本次簽約的10家企業包括了三一集團和山河智能集團兩大主機企業。其中三一集團PC裝備制造暨供應鏈汨羅產業園項目總投資70億元,主要建設預制混凝土(PC)裝備制造和供應鏈汨羅產業園﹔山河智能汨羅產業園項目總投資50.2億元,主要建設主機產品生產項目和配套企業進駐。

此外,投資20億元的湖南工程機械職業技術學院,投資15億元的上元集團精密機械制造園、偉邦智慧產業園2個“園中園”項目,寧波正一砼泵配件制造項目、蘇州萬利康精密組件制造項目、浙江永鵬實業機械緊固件項目、蘇州宏德冠精密電子制造項目、青島速霸數控機床項目5個工程機械配套項目同時在活動中簽約。

據悉,來自166家省外重點工程機械配套企業、86家省內企業負責人齊聚參觀簽約項目、產業展示,活動現場還設置了企業對接洽談區,來自寧波的劉先生介紹,“借助這個平台,我們在現場就能夠與行業內頭部企業交流甚至合作,也和很多中小型企業建立了聯系,在交流過程中更加清楚自身企業的優勢和不足,這個平台給了我們更多機會。”

湖南工程機械配套產業園(長沙經開區汨羅飛地園)由國家級長沙經濟技術開發區與汨羅市合作共建,是湖南省唯一正式實施,跨市州合作的“飛地”試點園區,也是湖南省唯一授牌的工程機械配套產業園。園區地處長沙、岳陽交界之處,接受湖南自貿區長沙片區和岳陽片區輻射,交通區位優越。目前,園區已引進產業項目50個,其中工程機械及汽車零部件產業鏈企業31家。本次招商簽約活動的順利舉辦,是該園區和汨羅市落實“三高四新”戰略,服務長沙打造“世界工程機械之都”,助力岳陽市 “三區一中心”建設的有力舉措。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