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雲八載 “湘”聚岳麓 2021互聯網岳麓峰會在長沙開幕

【查看原圖】
本屆岳麓峰會的主題是“智鏈新百年 雲聚新高地”。人民網 劉賓攝
本屆岳麓峰會的主題是“智鏈新百年 雲聚新高地”。人民網 劉賓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4月16日10:32

人民網長沙4月16日電 (匡瀅 何萌 劉賓)互聯互融,於斯為盛。今天上午,2021互聯網岳麓峰會在長沙開幕。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宣布開幕,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致辭。開幕式前,許達哲、毛偉明會見了出席峰會的嘉賓代表。

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吳桂英主持開幕式。張平文、徐直軍、熊曉鴿、姚勁波等互聯網企業領軍人物、知名投資機構負責人、專家學者出席開幕式或參加會見。

本屆峰會圍繞“三高四新”戰略,緊扣“智鏈新百年,雲聚新高地”主題,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模式舉行。

活動期間,來自中國科學院、華為、小鵬汽車、達晨創投、長步道等數字工程、算法算力、智能制造、投資、科技創新領域的專家大咖,將在岳麓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長株潭智能制造領域負責人參加圓桌論壇。其他專場活動採取“7+1+1”模式,即7個長沙市內專場,1個婁底專場和1個交流活動,同時在線上對開幕式、岳麓論壇和各分場活動進行同步直播。

峰會主會場設梅溪湖,同時在湖南湘江新區、長沙高新區、馬欄山、山河智能、58小鎮、岳麓書院等地開設分會場。

岳麓峰會自2014年舉辦以來,今年已舉辦至第8屆,成為助力湖南省移動互聯網產業發展的重要平台。數據顯示,2020年湖南省移動互聯網產業實現營業收入1618億元,同比增長22%,連續7年保持高速增長,成為推動湖南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