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史增信 瀏陽集裡街道讓黨史學習教育“鮮活”起來

【查看原圖】
黨員干部認真聆聽歷史文化。集裡街道供圖。
黨員干部認真聆聽歷史文化。集裡街道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4月19日21:33

人民網長沙4月19日電 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砥礪初心使命,提高服務基層治理和為民辦實事的能力水平,日前,瀏陽市集裡街道組織開展了黨史學習教育第二次專題學習暨新一屆村(社區)“兩委”成員履職能力提升,街道15個社區“兩委”成員、黨員、入黨積極分子約150人參加培訓。

學史愛黨增信念

街道結合干部履職能力培訓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學史增信”專題學習。集裡街道黨工委書記胡漢堂以《黨史光輝照耀集裡奮進之路》為題,給全體機關黨員、新一屆村(社區)“兩委”干部講黨課。

課堂上,胡漢堂帶領大家重點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的創立和投身大革命的黨史內容,他從學習黨的創立史和發展史中凝練出一代共產黨人艱苦奮斗精神的內涵,概括回答了“新時代弘揚艱苦奮斗精神的意義和如何弘揚艱苦奮斗精神”的問題。

一堂生動的黨史課,讓現場學員對紅色政權、新中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有了更加全面的認識,進一步堅定了大家真心實意為民辦實事的決心。

“今天的集裡,正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開展‘學史增信’專題學習,促使黨員干部進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激發出更強的信念信心、熱情激情,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胡漢堂表示。

充電蓄能促履職

“通過今天的學習,我認為鄉村振興的推進要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強化組織力量、隊伍保障和人才支撐……”

“基層治理能力與水平高低事關到民生福祉,事關人民群眾的獲得感與幸福感,推進基層治理我覺得首先要從隊伍建設上著手……”履職能力培訓課程剛結束,台下的學員們就展開了熱烈的討論。

街道分別邀請市紀委干部、市農業農村局局長、天心區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區書記等行業領域專家集中授課,為參學黨員干部充電蓄能。

培訓現場,三位老師先后以加強農村黨員管理、實施鄉村振興、基層治理為主題,向大家講授和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經驗、做法和心得體會,為大家今后的實際工作提供重要參考借鑒。學員們紛紛感嘆,這次學習既是一次能力的提升,更是一次靈魂的洗禮,必須始終保持學習的狀態和服務的理念,才能更好地踐行初心和使命。

實踐教育筑信仰

“清水塘22號,這裡是毛澤東和楊開慧的故居,也是全國最早的省級黨組織——中共湖南支部辦公機關所在地,這裡見証了一個“小家大國”的故事。” 伴隨著長沙黨史館講解員的生動講解,集裡街道黨員干部進一步學習了湘區的革命運動歷史。

為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進一步加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4月15日,街道組織街、社(村)黨員干部前往中國共產黨長沙歷史館、楊開慧故居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主題實踐活動,並到潯龍河參觀學習鄉村振興經驗,以現場教育的方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每到一處,學員們都專注聽講,認真思考。在歷史陳列廳,一卷卷陳舊的手稿,一幅幅珍貴的畫面,帶領著大家回到了那段崢嶸的歲月。在板倉的楊開慧故居,斑駁的牆壁仿佛向大家訴說著巾幗英雄的堅貞不屈。還有山清水秀、富有勃勃生機的潯龍河村,向大家展示出了一條鄉村振興的改革樣本新路。

大家紛紛表示,要以黨的革命精神為指引,銘記歷史,汲取前進的力量和智慧,把黨史學習教育真正轉化為工作的動力,愛崗敬業、艱苦奮斗,為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不斷努力。(陳杰)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