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鐵地聯運” 湖南發出國內首條黨史紅旅專列 

【查看原圖】
4月22日下午湖南首趟紅色專列——G9695次高鐵。胡玉潔攝
4月22日下午湖南首趟紅色專列——G9695次高鐵。胡玉潔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4月23日10:43

人民網長沙4月23日電 (劉賓)“獨立寒秋,湘江北去……”4月22日下午,伴著朗朗詩聲,湖南首條黨史紅旅專列 ——G9695次高鐵載著400多名旅客,從長沙始發,朝著偉人故裡韶山飛馳而去。

這是國內首條“空鐵地聯運” 黨史紅旅高鐵專列,借助湖南省磁浮快線、機場“四小時航空圈”以及高鐵站“八橫八縱”網絡等交通優勢,該專列可實現從長沙黃花國際機場到“紅色聖地”韶山的1小時聯運流程。

當天,首發列車上,整潔明亮的車廂成為乘客重溫紅色經典、感受紅色文化的“流動課堂”。在湖南機場集團“紅色播音員”的帶領下,乘客集體朗誦了《沁園春·長沙》,並開展了黨史知識趣味搶答賽。

目前,上海、成都、昆明、西安等國內19個城市的旅客,均可以通過東航APP或鐵路12306,一站式購買航空與高鐵車次組合的聯運票,經由長沙黃花國際機場直達韶山,實現了“票務一體化、站務一體化、行李托運一體化、航旅一體化”,旅途更加省時、省力。

據了解,長沙黃花國際機場還將為購買紅色旅游聯運產品的旅客提供免費磁浮快線往返車票,幫旅客把航空托運行李送至磁浮快線城市航站樓。

湖南省機場管理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紅色專列的開通,是湖南民航、鐵路、文旅以及地方政府在合作共贏發展道路上邁出的堅實一步,也是推動湖南這片錦繡“紅土地”深度融入“雙循環”體系、加快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的關鍵一步。

值得期待的是,本次"空鐵聯運"活動將以韶山為試點,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合作模式和運營經驗后,根據實際情況擴展至湖南省內其他地市州的紅色旅游景區。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