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瀏陽:全面推行幫代辦 將“為民”辦事落到實處

2021年05月11日16:22  來源:  
 

日前,湖南瀏陽市民夏女士帶著83歲的大伯夏先生到市民之家辦理身份証指紋信息採集業務,不到10分鐘就辦妥。

市民能高效、快速辦理業務,得益於瀏陽市行政審批服務局全面推行的幫代辦服務。

“看到我大伯腿腳不便,他連忙推了一輛輪椅過來,幫我把大伯扶上了輪椅。”夏女士說當天她停好車后,剛帶著大伯下車就有一名保安走上前去。

走進市民之家大廳后,幫代辦工作人員周沙又上前接過輪椅,帶他們到相應窗口辦理業務。採集指紋的時候,由於夏先生的年紀較大,手不停地顫抖,周沙耐心地握著他的手多次錄制指紋。

“不到10分鐘就辦完了業務,太方便了!”夏女士感慨道。

辦理完業務后,周沙將夏伯伯送回車上,又回到工作崗位為市民服務。

近幾年來,瀏陽市行政審批服務局積極響應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需要,對幫代辦工作人員進行了經常性的政務禮儀培訓,為市民提供更貼心的服務。

瀏陽市行政審批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該局進一步加強對幫代辦工作人員的日常考核,通過輪崗制、崗位計件制、業務考試制、末位淘汰制等措施,促使幫代辦工作人員進一步提升業務水平、服務意識。今年一季度,市行政審批服務局共提供幫代辦服務85157件,其中咨詢、引導79305件,幫辦、代辦業務5229件,電話回訪408人次,其他類型215件,電話回訪群眾滿意率達100%。(謝鵬)

來源:瀏陽市委宣傳部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