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窖獲第四屆湖南慈善獎兩項表彰

【查看原圖】
湘窖酒業財務總監危凌峰代表企業參會領獎 受訪者供圖
湘窖酒業財務總監危凌峰代表企業參會領獎 受訪者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5月20日20:25

人民網長沙5月20日電 5月19日,第四屆湖南慈善獎評選表彰會在長沙舉行,67個集體、個人與慈善項目受到表彰。在本次大會上,湘窖喜獲兩個表彰獎項。湖南湘窖酒業有限公司榮獲“最具愛心捐贈企業”獎,“湘窖·我的大學夢”大型公益助學愛心基金榮獲“最具影響力慈善項目”獎。

湖南慈善獎每五年舉辦一次評選表彰,是湖南省慈善領域最高政府獎。本次大會主要評獎表彰的對象,是在湖南省脫貧攻堅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貢獻的集體、個人、慈善項目。15位最具愛心慈善楷模、20個最具影響力慈善項目、24家最具愛心捐贈企業以及8位最具愛心捐贈個人受到表彰。湘窖是湖南唯一獲第四屆湖南慈善獎的酒類企業。

據了解,湖南湘窖酒業有限公司前身為邵陽市酒廠,始建於1957年10月。湘窖酒業經歷50多年的發展,現已形成“湘窖”、“開口笑”和“邵陽大曲”三大系列產品。2018年起,湖南湘窖酒業有限公司成立“湘窖·我的大學夢”大型公益助學愛心基金,聯合經銷商和社會愛心人士一起,每年捐款不少於500萬元人民幣,為不少於1000名參加高考並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錄取的湘籍貧困高中畢業生每人提供5000元助學金,圓湖湘寒門學子的大學夢。(黃鈺 胡奕昕)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