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項目工地搭建親子溝通橋梁 建設者子女探班體驗生活 

【查看原圖】
孩子們積極舉手搶答。趙悅攝
孩子們積極舉手搶答。趙悅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5月30日11:52

人民網長沙5月30日電 “媽媽都不知道你原來懂得這麼多!”長沙軌道交通第二控制中心項目商務經理周婷感嘆到。項目建設工作繁忙,她的兒子住在寄宿制學校,看到孩子不知不覺間的成長她很欣慰:“平時對孩子的陪伴太少了,趁著這次難得的機會彌補一下他。”

5月29日,為深入推進黨史教育,將“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在實處,該項目部在調研職工需求后了解到,部分職工存在陪伴子女的需求,在六一兒童節來臨之際,項目部策劃“童心向黨,筑夢成長”主題黨日活動,將15位職工子女接到父母工作的地方,體驗工地生活。

小朋友們走進項目部當一天小小“安全員”,從工地滅火器的使用到逃生技巧的應用,孩子們好奇地打量著建設者們的工作環境、了解建筑基本知識,時不時拉著父母或圍著項目人員進行詢問。

發生火災可以乘坐電梯嗎?電器起火能用水扑滅嗎?火災中可以跳樓逃生嗎?一系列的滅火、逃生知識在項目志願者與孩子們的互動中得到了回復,高樓各種安全防護設施也在圖片和實地走訪中被大家掌握。

“媽媽,原來高樓修建過程中還有這麼多安全措施呀!”“爸爸,你建房子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哦!”短短半小時的課程,小朋友們獲益良多。

工程部主任熊蛟說:“項目建設工期緊,平時陪伴孩子時間少,作為父親還是有點愧疚,今天孩子來到項目上了解我的工作環境,對我說爸爸辛苦了,真的讓我很欣慰。”

職業體驗結束后,一場競爭激烈的“黨史知識競賽”拉開帷幕。小朋友們比速度、晒成績、學知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學習黨史。在隨后的“我手畫我心”活動上,親子親密互動,繪出心中祖國形象,在爸爸媽媽的帶領下,孩子們將愛國之情傾注筆端,留下了一幅幅美好的畫卷。

活動最后,項目部為孩子們送上兒童節禮物,鼓勵大家勤奮學習。此次主題黨日活動的開展,為日夜奮戰在工程建設一線的建設者搭起了親子溝通的橋梁,將愛國愛黨、敬業奉獻的精神用有溫度、接地氣的方式傳遞給下一代。(趙悅)

分享到:
(責編:羅帥、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