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方縣鐵坡梯田:山水田園風光畫

【查看原圖】
懷化中方縣鐵坡梯田:山水田園風光畫。田文國攝
懷化中方縣鐵坡梯田:山水田園風光畫。田文國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6月03日09:36

人民網長沙6月3日電 初夏的陽光洒落在層層疊疊的鐵坡梯田之上,隻見梯田如鏈似帶,坡面平滑﹔梯田與梯田首尾相連,層層依偎,高低錯落。梯田順山勢而造,從山腳一直蜿蜒到山頂,依高山而上的宛若天梯,繞小丘而上的仿似田螺,引人入勝,別有意趣。

鐵坡梯田地處雪峰山脈深處,位於湖南省懷化市中方縣鐵坡鎮黃建村與江坪古村之間。黃建村位於梯田之上,海拔720多米,江坪村位於梯田之下,海拔500余米,落差有200多米。上千畝梯田從高到低不斷延續,就像一件衣衫,順暢地貼著山體,並隨著不同季節變換著色彩。

春看水光龍鱗,夏享綠波蕩漾,秋收金色海浪,冬疊白雪千層。這是鐵坡梯田的生動寫照。視野所及盡是一望無際、層層疊疊的梯田,如同一排排海浪洶涌而來,卻又瞬間靜止、凝固。

此時正值初夏,蓄水的稻田沿著田埂層層疊疊地蔓延開去,與田間房舍、裊裊炊煙、勞作的人群,共同構成一幅生動的山水田園畫卷。(林洛頫 田文國)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