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植物園3萬余株繡球花迎來花期

【查看原圖】
大片繡球花。彭煒攝
大片繡球花。彭煒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6月04日15:44

人民網長沙6月4日電 當下,湖南省植物園正值繡球花盛花季,萬株繡球綻放,花影婆娑,恰似一場夢幻般的花卉盛宴。

從5月初開始,湖南省植物園的繡球花便競先綻放,已是名副其實的繡球花季了。繡球花園佔地10000平方米,共繁育了20多個品種、3萬多株繡球花。無盡夏、雪球、貓眼石、大葉繡球、愛莎、白波……風格迥異、各不相同的繡球品種,一片片姹紫嫣紅,開滿整個夏天。

其中,“無盡夏”是最廣為人知的品種,也是園區種植最多的一個品種。受土壤酸鹼度影響,“無盡夏”遇到酸性土壤顯藍色,遇到鹼性土壤顯紅色。“雪球”花朵潔白如雪,花朵的中心為嫩黃色。“貓眼石”以粉色和紫色居多,花頭整齊緊湊,萼瓣圓潤可愛,初開黃綠色,變為粉色,也可調成紫色,后期整體變為綠色帶紅暈,花期持續時間長。

“大葉繡球”逐漸進入盛花期后,蕾絲邊型、圓球型等各種花型、白色、粉色、紅色等各種花色,將呈現出花團錦簇、絢爛多姿的景象。“愛莎”比一般繡球都要耐看,其花型小巧,花萼翻卷起來,襯托整個單花很小。“白波”屬於比較獨特的一種繡球,它的花型呈蝴蝶狀,外圍有一圈帶有花萼的花,中間則為沒有花萼的小花,別致又亮眼。

據了解,湖南省植物園的花卉科研團隊綜合考慮植物的美學特征、空間上的動態變化及時空上的季相變化,將花卉品種與其他喬木、灌木、藤本、草本觀賞植物合理搭配,形成多層次的花卉景觀,創造出開與閉、大與小、直與曲、鬧與靜、明與暗等植物空間類型。

除了繡球花,園區的百合、玉蟬花、月季、馬鞭草、黃金菊等美麗綻放,盡顯繽紛夏日植物多樣性之美。(陳俊偉)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