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會各界人士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召開

2021年07月01日10:09  來源:湖南日報
 

根據中共湖南省委安排,昨日,省政協、省委統戰部在長沙召開省會各界人士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省政協主席李微微主持並講話。

受中共湖南省委委托,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黃蘭香發表講話。省領導楊維剛、何報翔、張大方、賴明勇、賀安杰、張健、易鵬飛、張灼華、胡偉林、李民,省政協秘書長卿漸偉出席會議。

李微微指出,要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的全面領導,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引導廣大政協委員和所聯系群眾,不斷增強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把新型政黨制度和人民政協制度堅持好、發展好,把強大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要繼續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弘揚紅色傳統,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努力創造不負革命先輩期望、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業績。

黃蘭香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恪守政治立場,始終不渝地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前進方向,始終不渝地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高舉偉大旗幟,始終不渝地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扣第一要務,始終不渝地推動湖南高質量發展﹔用好統戰法寶,始終不渝地鞏固和發展愛國統一戰線。中共湖南省委將堅定不移地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為包括人民政協、各黨派團體在內的統一戰線組織履職盡責提供更加堅強的保障、創造更加優良的條件。

會上,賴明勇、張健、梁肇洪、聖輝、吉為先后代表所在黨派、界別、團體發言。大家從不同角度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程,謳歌了中國共產黨的豐功偉績。大家表示,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為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積極貢獻力量。(記者 陳昂昂)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