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雨花區砂子塘街道:砥礪入黨初心 “學史力行”干在實處

2021年07月05日14:1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5日電 近日,長沙市雨花區砂子塘街道所屬77個黨支部以“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為主題,組織開展了黨員重讀入黨志願書、我想對黨說、過集體政治生日、書記上黨課和為群眾辦實事等形式的黨日活動,將學黨史成效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奮勇爭先建功立業。

在砂子塘街道會議室,一堂以《走過百年 走向輝煌》為主題的獻禮建黨百年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舉行,街道黨工委書記劉燕妮從建黨到第二次國內革命,從抗日時期到解放戰爭,從改革開放至今等階段,與機關黨員共同回顧黨的歷史,凝聚拼搏奮進的強大動力。這是該街道突出“學”字,通過書記上黨課、專家講授等多種形式開展黨史學習,引導黨員堅定信念、啟迪智慧的一個縮影。

在桔園社區二樓會議室,聯點社區的砂子塘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李勇以“回望百年征程史,譜寫時代新篇章”為主題,帶社區黨員感受建黨百年來的革命斗爭和輝煌成就,號召傳承革命精神,砥礪奮進干事創業。在梨子山社區、金地社區和茶園坡社區等地,也通過書記上黨課這一形式,強化黨性教育。

突出“悟”字,通過形式多樣的儀式教育和思想交流活動,砥礪入黨初心、匯聚強大力量。“祝親愛的黨,祝您生日快樂。”“我們將不忘使命、砥礪前行。”……砂子塘街道機關黨員用接力的方式通過微信平台,說出心裡話,表達對黨的真摯感情,抒發愛黨愛國情懷。

在白沙社區,今年78歲、有著55年黨齡的老黨員李殿雄在主題黨日活動中重讀自己的入黨志願書。這份沉甸甸的入黨志願書,飽含著對黨組織的崇敬與向往,那份堅定與赤誠打動著在座的每一位黨員。在砂子塘社區,老中青三代黨員代表依次講述初心故事,暢談使命擔當,讓黨的光輝傳統薪火相傳。

在梨子山社區,社區黨委和黨建聯盟單位長沙銀行聯建共建,為老黨員代表過政治生日,一起切生日蛋糕並共同觀看《革命者》紅色電影。“這樣的活動形式很好,能夠喚醒黨員的入黨初心,讓黨員不忘身份、不忘初心、不忘使命。”梨子山社區黨委副書記羅仄平說。

突出“干”字,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引導黨員立足崗位、敬業奉獻、主動服務,打通“最后一公裡”。連日來,砂子塘街道機關黨員利用周末時間,下到聯點社區上門入戶宣傳反電詐、食品安全和疫苗接種等工作。茶園坡社區黨員聯合電力部門負責人、樓棟長、居民代表共同解決王家沖21棟高壓線挂樹的危險問題。

桔園社區每周五組織社區直管黨員、轄區聯盟單位、在職黨員、門面經營人等聯合參加社區組織的“潔淨雨花”清掃志願行動,共同優化市容環境。金科園社區黨員聯合物業公司在小區籃球場與花園安裝路燈,為小區送去光明。同時,街道下屬黨組織通過設置黨員先鋒崗、黨員責任區等形式,亮明黨員身份、強化責任意識、提高工作效能,讓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鐘明)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