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葛家镇:学史力行 假期充电让党员流动不流失

2021年06月04日16:0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4日电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这个长期在外的党员有了回家的归属感。”家住长沙的流动党员罗兴飞感慨地说。

近日,罗兴飞、黎翠娥等八名流动党员在浏阳市葛家镇金源村党总支部的邀约下,回到村委会参加流动党员学习交流座谈会。这是换届后的金源村党总支部班子研究的新举措。为了让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他们引导流动党员“回家”,致力于把每名流动党员都打造成一面“流动红旗”。

该村党总支部不仅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还向回乡的流动党员们详细介绍了家乡的发展情况,以及新一届支村两委班子的工作目标。同时,流动党员们也在会上敞开心扉,分享他们在外工作和生活的相关情况。

座谈结束后,八名流动党员和微网格长一同慰问村上困难残疾户余树其家庭,帮助其打扫卫生、整理衣物。活动结束后,流动党员们都感触很深。

他们纷纷表示,平时没时间回来参加组织活动,很感谢这次党总支部专门安排的“充电学习”机会,能让大家在公益慈善活动中实现党员的自我价值。(宋露 罗炳梅)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