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大學帶小學 家鄉學子情” 長沙縣江背鎮暑期免費輔導班開班

2021年07月20日10:20 | 來源:  
小字號

7月19日,長沙縣江背鎮五福村、肖排村分別舉行“大學帶小學,家鄉學子情”開班儀式,標志著由江背鎮舉辦的免費輔導班正式開班,這也是江背鎮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的新舉措。

“大學帶小學,家鄉學子情”主題活動是長沙縣關工委在全縣范圍內推行的暑期免費輔導班。今年暑假,江背鎮黨委根據基層群眾集中反映的孩子暑期風險多發等突出問題,以及不少困難家庭學生、留守兒童迫切需要暑期輔導服務的現狀,結合地區實際,已積極對接長沙師范學院、引進專業的師范生團隊,在江背鎮印山村開展為期15天的免費暑期輔導培訓班。

“有了這個培訓班,終於不要擔心孩子的暑假作業輔導了。”家住五福村的李爺爺在開班儀式上高興地說。

“‘大學帶小學,家鄉學子情’活動意在讓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提升他們的綜合素質,同時也讓我們有機會回饋家鄉,運用所學的知識和技能幫助家鄉教育的建設。”大學生志願者熊璐表示。

據悉,江背鎮暑期免費輔導班不僅讓黨史走進課堂,志願者還向學生講授安全、環保、文化藝術等方面知識,並進行作業輔導。

“這次的暑期免費輔導班旨在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落到實處,我們將把此項工作做實做細,使暑期免費輔導班辦成一項有溫度、有影響、有實效的民心工程。”長沙縣江背鎮有關負責人介紹。( 盛能 黃蓉 唐婷)

來源:江背鎮人民政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